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工程学科研究动态

2021年04月08日 14:10  点击:[]

讲座题目:金融工程学科研究动态

主讲人:张顺明

讲座摘要:在复杂的国际形势形势下,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背景下,面对金融科技手段的不断创新,围绕金融工程学科研究及发展方向,深入分析了金融工程学科发展,金融行业与金融创新的关系,概括总结金融工程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加快金融工程学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指出加快金融工程学学科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在内卷化严重的今天,金融工程学科将如何突破创新?如何可持续健康发展?如何助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培养中高端金融人才?

专家简介:张顺明, 博士,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金融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主要从事经济学与金融学的教学与研究,在数理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

时间: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14:30

地点:商学院C3-308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投资者情绪与组合投资策略

下一条:“十四五”时期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国家重大基金项目申报相关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