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开展党日活动:改革开放40年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12月29日 14:55  点击:[]

为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12月28日,金融系全体教师走进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参观这里的国家级创客空间和国内首个区块链黄金试验场“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

新门户·创客空间于2015年7月正式启用,投资总额超6000万人民币,该众创空间精准孵化于移动互联网行业,涵盖了电子商务、影视文化、网络文学、大数据、游戏开发、电子竞技、创意设计等细分领域,目前已经培育了多家优秀创业企业。2016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2017年被评为省级“大学生创业园”,也是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该创客空间专业化的创业和孵化流程、完善的产业化服务体系,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创客空间的苏州英吉亨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在商学院创业导师傅永华老师指导下,商学院16级工商管理(专转本)专业的郝悦同学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成立的,该公司主营运动用品,假发饰品,服饰配件的跨境电商出口,目前假发独立站营业额170万美金,打猎运动产品已经突破10万美金。

金融系全体教师还参观了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该研究院是同济大学与苏州政府联手打造,依托高铁新城开放优势,提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发、测评、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孵化等综合性服务平台,打造国内首个“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示范新城”。区块链作为金融科技的前沿技术,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提出了很多关于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各场景结合的问题,交流了与该研究院进一步合作的想法。

通过参观和交流,各位老师了解了业界前沿的创新创业实践,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对更好地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深了理解,受益匪浅。面对如此日新月异的金融创新,老师们感到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拓宽思路,将理论研究、教学实践与学科前沿紧密结合,更好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1.jpg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微视频,参加“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暴式昭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