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太湖摄影比赛

2017年11月22日 16:18  点击:[]

11月19日,商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工前往光福冲山风景区重温革命历史,游览采风,开展摄影比赛。光福镇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位于苏州城西28公里的太湖之滨。光福有2500多年的历史,为太湖风景名胜区13个景区之一,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古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也是苏绣的发源地之一。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光福冲山,冲山原是西太湖中的一座小岛,面积不足三平方公里,住有百来户渔民,地理位置偏僻,四周芦苇茂盛,曾是太湖游击队的主要宿营地之一。1944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被日军围困在冲山,部分战士泅水突围,20余人壮烈牺牲。部分战士在芦苇荡中与敌人周旋,靠吃芦根、生稻谷等维持生命,坚持了20天,等敌人撤退后,才回到岸上,这就是苏州抗战史上有名的“冲山之围”。老师们参观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大家在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解说中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和军民同心的革命精神。

石壁山是太湖边的一座小山,海拔不过百米上下,但它傲然迎面峭立于太湖岸边,给人以奇峰突起之感,山势曲折盘回,断崖沟壑错落,林木森森,古刹隐隐,有飘然世外的一方净土之感。大伙儿走走看看,令人心旷神怡,举起相机,记录下沿途美景。

这次出行,学院工会既带领老师们重走革命阵地、重温革命历史,又饱览了太湖的自然风光,享受了悠闲时光和清新空气,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化解平日里的工作压力。

1.JPG

1.JPG

2.jpg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教工赴旺山踏青

下一条:商学院第三次教职工大会暨第四次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