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

2021年09月15日 09:34  点击:[]

2021910日下午,商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会议由院长助理钱燕主持,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张浩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唐国平老师参会。

首先,钱燕给同学们放映了魅力苏州和苏州科技大学的宣传短片,对商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专业设置、师资状况、研究平台、毕业生就业等。然后钱老师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金融专业硕士两个学位点的培养方案构成和个人培养计划制定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详细说明学生选课要求,指导学生按照培养方案与导师商议及时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最后,钱燕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志向远大,新时代的青年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应当走在时代前列,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二是要学风严谨,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心态积极,主动适应新环境,与导师、同学良好沟通,不畏困难,踏实钻研,争取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张浩博老师对研究生系统注册报到、个人培养计划填报和选课进行了简要说明,提醒同学们及时加入在线课程群。唐国平老师针对开学返校的相关问题进行讲解,要求同学们下载好苏科app,及时填报健康状况,准备好返校相关材料,并强调同学们要按照要求准备好核酸检测的证明,健康承诺书等,最后唐老师将13日至15日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专业教育有助于新生明确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和任务。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和选课后,2021级研究生新生将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开始上课,进入新一阶段的学术生涯。




上一条:学科成果通报:我院3篇案例获评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

下一条:我校与创元集团举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