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务管理系赴苏州注协调研

2023年03月03日 13:57 周炜 点击:[]

2023年3月2日,财务管理系赴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进行调研,并与立信、万隆、中汇等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以及课题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商学院段姝院长、苏州注协秘书长朱云鹤以及财务管理系老师冯丽艳、蔡蕾、陆羽中、周炜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朱云鹤秘书长对苏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介绍。目前,苏州市有134家事务所,1300多名执业注册会计师,有效服务了苏州市经济发展。接着,各事务所负责人详细阐述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和优势业务,并就高校会计专业本科生实习时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针对理论培养和实践需求错位的现实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积极探讨了解决方案。最后,财务管理系与苏州注协及各事务所就财会领域的案例开发、会计人才培养以及会计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研讨会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体系专题学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