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数字经济时代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第四届)论坛”征文启事

2022年07月13日 17:46  点击:[]

“数字经济时代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第四届)论坛”征文启事

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金融创新和金融开放加速推进。新冠疫情以来,金融成为应对疫情的重要政策工具,全球金融政策与市场都发生了复杂变革。实现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持,并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经济管理类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特举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字经济时代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此次论坛聚焦“数字经济时代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领域前沿问题,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广泛讨论、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学术能力。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

承办部门: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10月28日—10月30日

会议地点:苏州

三、会议主题及相关选题

1、 会议主题

数字经济时代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

2、相关选题

(1)金融助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2)数字经济与金融机构创新;

(3)数字金融实践与应用;

(4)碳市场交易机制研究;

(5)风险投资与长三角一体化;

(6)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

(7)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8)金融安全与金融市场发展;

(9)数字经济与智慧财务。

鼓励围绕上述主题进行理论与实务前沿探讨,鼓励结合我国经济发展实际情况进行创新研究 (包括案例分析),但也不限于上述选题,可围绕其他金融前沿理论与热点实务问题开展研究、交流与合作。

、征文具体事项

1、征文对象

全国全日制在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2、征文要求

(1)论文必须为作者原创成果,目前尚未公开发表。

(2)论文内容应紧扣论坛主题。

(3)正文不少于6000字,五号宋体,英文或数字为Times New Roman,1.5倍行距;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五号宋体,首行缩进2字;3-5个关键词;

(4)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论文需提交Word文档(包括题目、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要件)。

(5)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布:2022年10月中旬。

(6)为便于评审与联系,投稿论文需满足:请在文章的首页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和论文所属的议题 (在参考议题中选择)。

3投稿方式

请通过以下邮箱提交论文:ziting_pei@163.com,参赛作品请用Word格式,电子邮箱主题为: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字经济时代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邮件附件文件命名为:“第一作者姓名+学校+论文标题”。会议正式通知和参会回执后续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参会嘉宾报名、投稿所用邮箱。

4、评选方式

举办方对征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和统一格式后,以函评形式确定优秀论文,召开会议评审论文获奖等级,编订成集,并积极向有关期刊推荐发表,或向政府、监管和实务部门推荐。

五、会议议程及费用

会议议程包括:参会人员接待、签到、入场、致辞、筹备工作汇报、颁奖、发言、点评、合影;分论坛学术交流、研究生联谊活动;苏州典型金融机构及企业参观活动;欢送参会研究生和专家等。

本次会议欢迎相关学科研究生及博士生参与,不收取会务费。

六、参会形式

线下举行(如受疫情影响,则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举行)。

论坛联系与咨询

联系人:裴梓婷(博士 讲师)

投稿邮箱:ziting_pei@163.com

论坛QQ群:780147187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虎丘区) 学府路99号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

邮政编码:215009


上一条: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数据科学与知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 第二届学术年会 (第四轮通知)

下一条:​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