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研究生期初学习汇报会

2018年09月20日 14:25  点击:[]

9月18日,商学院在C3-308召开研究生期初学习汇报会。会议由分管院长段姝主持,17级研究生和16级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分两个主题:1、17级研究生汇报暑期学习成果;2、16级研究生汇报毕业前科研进程和取得成果。

17级研究生分别汇报暑期学习内容,从汇报PPT可看出大家都充分利用假期阅读大量的主题文献,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确定今后的毕业论文研究方向。但在汇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着研究工具不足、论文排版不规范、相关定义点模糊等不足。段院长从PPT的结构和内容、汇报者的现场表现两个方面对17级研究生表示肯定。同时,她指出任何研究应当明确研究目的,文献综述必须逻辑严谨,不仅研究内容要深入,同时还要对概念界定清晰,在客观评价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未来的研究方向。最后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多参与相关的活动,加强历练、放松心态,为研究打好基础。

16级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汇报阶段性成果和最终目标。同学们目标明确、准备充分,结合自己的培养方案发表了相关论文;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最终的毕业论文。其中周霞同学在暑期投稿参与Applied Energy杂志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暑期学校,获得商学院领导的高度认可。段院长在充分肯定他们学习成果的基础上分别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并重点强调了研究生论文完成过程的时间周期和各个节点。

IMG_20180918_150530.jpg


上一条:商学院加强硕导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硕士培养质量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