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商学院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活动

2014年10月04日 17:51  点击:[]

为响应校团委以“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以及迎接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的要求,商学院团委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商学院每班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以金融工程1311班组织团日活动为例,通过缅怀纪念人民英雄,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并将其融入生活和学习中,促使团员们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不断进取。

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以PPT的形式了解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的相关消息,熟悉在重大庆典日公祭烈士应有的规格、程序及流程。用文字的形式了解9月30日烈士纪念日的背景和意义,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之后带领同学们粗略学习党章,党的路线,方针。一起朗读毛泽东同志对人民英雄纪念碑的题文。最后,一起观看了经典的电视剧《长征》的相关片段,以提问的形式共同学习、继承、发扬烈士的革命精神、党的精神以及每位团员发表自己的看法。

虽然团日活动已经结束,但是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令人感受颇深,爱国情怀涌流到全身,心潮澎湃,继承和发扬人民英雄大无畏精神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注国家的时事动态,将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融入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勇于拼搏,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40930223835370.jpg


上一条:商学院关工委聘请学生校外思想政治辅导员

下一条:“心灵的对话”——康化春老师给商学院学生开展心理咨询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