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心灵的对话”——康化春老师给商学院学生开展心理咨询会

2014年06月20日 09:46  点击:[]

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心理教育,拥有健康的心理和美好的人生,5月14日下午三点,商学院“5•25心理活动月”之心理咨询会在C3-308如期举行,参与此次讲座的有校关工委康化春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陆冰老师、部分班级的心理委员和自愿来参加心理咨询的同学们。

本次咨询会分为:第一环节,康老师就人的自我意识和人生规划做基础讲解;第二环节,互相交流;第三环节,每位参加咨询会的同学在白纸上画下“人树屋”;最后一个部分,大家一起和康老师合影留念。

咨询会开始,康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指出可以随时向老师提问。首先,康老师讲述了关于如何接纳和关怀自我。康老师指出对待自我的三种态度,即自私,自卑和自爱,并追加了四个问题,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康老师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场的同学们听的很认真,受益良多,就自己的想法向老师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和看法。

接着,康老师指出怎么样接纳和关怀自我,重视筹划人生,人生的成败的关键在于理想和信念。人生之路有三种走法,由命运拖着走,领着走,还是开创命运之路快乐地走,这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最后,康老师提出倡议,让我们共同追寻与创造人生的幸福之路,实现每个人心中的美好梦想。

咨询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结束了。此次咨询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自我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能取得非凡的成绩!

心灵的对话照片.jpg


上一条:商学院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关工委特邀组织员李永珍、鞠云仙老师 同新发展学生党员谈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