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思考与探索——谈谈信仰价值问题”-----关工委康化椿老师给商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4年06月20日 09:4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指引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学院于5月28日下午1:30在C5-306,组织13级学生开展了“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思考与探索——谈谈信仰价值问题”为题的形势与政策课,此次特邀请公管学院康化椿副教授为大家做专题讲课,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由学工办主任周华琳老师主持。

课上,康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3个层面开始谈起,首先强调了诚信作为立人之本的重要性,提出了要从对立中把握统一,解决价值信仰与终极价值的观点。接着,从价值与信仰、信仰价值的作用于分类以及当前中国价值信仰现状与反思这几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尽的解释。其间,康老师不仅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更联系社会实际,如房价和教育体制等问题,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释了信仰与价值的深层含义。最后,康老师提出,大学生在当前最应做的就是“重建信仰”,培育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和艺术精神,更指出了作为一名商学院的学生培育商业精神的重要性,在经济效益前更要考虑社会效益,不让“商业”思维模式和投机意识充斥于社会。

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康老师的讲课更好地指导了同学们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思考与探索照片.jpg


上一条:商学院关工委特邀组织员李永珍、鞠云仙老师 同新发展学生党员谈话

下一条:传承经验 快乐分享--关工委老干部和学生干部座谈会促进学风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