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团思政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2022年12月09日 15:23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学生的政治素养,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全面推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商学院社团临时团支部紧紧围绕党团关系于2022年5月16日至5月18日开展了线上主题社团思政教育活动。

旅游协会

时值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旅游协会临时团支部开展了以“建团百年会议”为主题的思政教育。社长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社员们积极分享红色故事,展示了当代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团史、提高能力、投身社会建设的青春风采。陈独秀在《敬告青年》中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当代大学生应当加强对党、团知识的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玫瑰十字推理社

玫瑰十字推理社以“喜迎二十大,迎接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线上思政教育活动。社长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带领社团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更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ERP沙盘协会

ERP沙盘协会会长汤文骏以建团一百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以“学习四史,汲取力量”为主题的思政教育,带领社员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同回顾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的丰功伟业。“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通过“四史”的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明确个人奋斗目标。最后,社长呼吁全体成员,作为当代青年应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党的拼搏血脉!

乐仪思辨社

乐仪思辨社临时团支部以“学四史”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社长薛乐易带领成员回忆四史,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的光辉历程,成员们积极讨论并思考。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社团成员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的艰辛历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远大前途,意识到自身作为新时代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责任,加深了对爱国主义教育的理解。最后,社长呼吁同学们要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建设,把爱国主义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谱写青春华章!

石湖小动物保护协会

石湖小动物保护协会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以青春之名对话青春中国。“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我们必须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成员们以此来表达个人思考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传承“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坚定“上登千仞峰,下临万丈渊”的毅力,切实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的精神,百年传承。五个社团从不同角度助力学生贯彻党的精神,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立足于身边小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我之浪花,筑国之巨浪!


上一条:社团思想引领|赓续精神血脉,筑牢信仰根基

下一条:关于我院学生会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全体成员培训会议的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