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团思想引领|赓续精神血脉,筑牢信仰根基

2022年12月09日 15:24  点击:[]

为了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引导学生社团各临时团支部深学、细照、笃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以及行动自觉。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学生社团于2022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自主开展社团思政教育活动,增强“四个自信”,脚踏实地,以红心向党,矢志不渝建功新时代。

旅游协会

11月16日下午,旅游协会开展了以“回顾二十大精神,展望未来宏图”为主题的思想教育,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带来的重大现实意义进行讲解。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言昭示我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坚定决心。同学们回顾党的二十大内容,体悟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积极讨论,抒发心中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乐仪思辨社

乐仪思辨社于11月16日晚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教育活动。社长薛乐易分别从将爱国主义放置于最高价值追求的重要性、爱国主义应贯彻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当代的青年如何践行爱国主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以古代爱国先贤启示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汲取知识,将自身才智投入到爱国主义的生动实践中,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同学们各抒己见,讲述属于自己的爱国情,将爱国火炬常燃于心间,承前辈所创造的幸福生活,启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玫瑰十字推理社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1月17日玫瑰十字推理社开展以“学习党史提振精神气”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社长带领成员从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出发,展示学习过程及成果,最后回到开启新征程的目标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凝集着无数革命先辈为中华振兴的奋斗历程,涵盖了民族解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经验和基本规律。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观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小动物保护协会

小动物保护协会于11月19日开展以“走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的思政教育活动,从基本内容、涵盖方面、核心思想以及在伟大思想指导下的生动实践四个维度展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们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就和宝贵经验提炼升华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能够引导生态文明实践持续性,创造性发展,启迪同学们积极投入于生态文明建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中落细、落小、落实。

ERP沙盘协会

ERP沙盘协会于11月20日下午组织主题为“四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活动。通过学习四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峥嵘岁月,同学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实际总结个人经验与教训,在综合分析、科学判断、灵活运用中不断增强个人的主动性、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最终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

五个社团立足当下实际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汲取精神力量,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本次社团思想教育既发挥了社团临时团支部的中流砥柱作用,又积极引导同学以史为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学生会全体成员培训会

下一条:社团思政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