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宋妈妈工作室 >> 正文

促融合 共成长-----商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9年03月07日 14:54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和关心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3月6日下午,商学院在C3-308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内地服务协调管理教师杨险峰、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祖丽皮亚、商学院辅导员顾德桢和2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洁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踊跃发言,就入学以来的收获与感想、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新学期的学习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真诚的交流。物流1812的白先古丽·沙提瓦力地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生活感悟,她以朴实而感人的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怀关心的感激之情,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之情。物流1611的古斯玛依·特外库丽寒假参加了村委会组织升国旗仪式,跟着工作队的基层干部挨家入户了解村民情况,在实践活动中,她深刻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无私奉献,同时也积累了许多工作和生活经验。物流1712的团支书海如拉·艾来提关注了近期的两会时事,他非常赞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及“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观点,认为生态环境保护要从点滴做起,全民参与。物流1512的租力胡玛尔·艾沙江今年大四,刚参加了两个月的实习,深刻认识到个人履历对应聘工作的重要性,她提醒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充实自己。随后,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就寒假中丰富的社区服务活动、家乡的发展与变化和未来的规划做了积极的讨论。

顾德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强国”app,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时政,不断学习新知识。祖丽皮亚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学习上遇到困难要主动寻求帮助,也可以参加近期组织的“一帮一”活动。杨险峰老师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和洁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提高道德修养;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学好专业课程,提升综合素质;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维护民族团结;严格遵守校级校规,有责任,有担当。

商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启发学生、激励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积极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1.jpg


上一条:商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江苏省“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商学院“小老师”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