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留学跟踪 >> 正文

线上课程项目感想

2022年10月17日 16:21  点击:[]

韦钰晗英国牛津大学线上课程项目

很感激母校给予了我这次机会参加剑桥大学商业与管理项目的暑期线上交流学习,也很荣幸能在大一的暑假有机会申请到了这个机会。短短的两个月的线上交流学习对我而言非常难忘,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感受了剑桥严谨而轻松的学习氛围。

一直以来都很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国外交流的经历,而这次线上夏令营给了我这个机会。虽然不能线下实际走进剑桥的校园,但是通过线上学习交流,也是很令人难忘。

剑桥大学在国际上享有的声誉不必多言,而我选择商业与管理,不仅仅是因为它和我的本专业比较贴合,也是为了更好的培养自己在商业方面的兴趣,丰富更多专业性的知识。

这期课程由专业课,辅导课,展示课以及学习分享会组成,多样化的课程结构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特别是watch party上,剑桥的学长学姐带我们云参观感受了剑桥的一天校园生活,领略格顿学院的学风。此外,每一堂专业课上,能有机会听到教授们的分享,并且用英语交流互动,真是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每周专业课后的辅导课,老师会耐心带我们回顾这周的重点知识,询问我们是否清楚这部分的知识点,还会提出问题让小组一起交流讨论,各抒己见。

此外,在语言学习方面,借助剑桥大学的Moodle平台以及每次Zoom的会议,我的英语学习能力也在这个暑假提高了很多。口语以及听力,词汇量方面都在不断训练。

这次暑期线上交流项目,同时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比如和我在学习小组讨论的大都是来自各个名校的学姐学长。在团队讨论互动中,使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大家之间的互相激励,促进着彼此各方面能力的不断提升,找到了学习的乐趣。

总之,这次线上交流学习不仅使我学到很多专业知识,更有许多很有价值的收获,更加珍惜这次机会。非常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提升丰富自己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学习生活,为母校做好更多宣传。

陆彦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线上课程项目

新加坡有三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五所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淡玛锡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

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的一所研究型大学。南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南洋理工大学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QS名列前茅,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学校。

南洋理工大学的标识反映了该校是一所享有盛誉的多学科科研密集型大学的地位。标志使用了突出的红色、蓝色及金色。红色代表着该校学生的热忱与活力,蓝色则经常与高科技相提并论。该校的校徽摆在校名旁,为该校增添几许庄严。校名使用的字体表达了该校为培育未来的领导人的终身使命。

我们通过课程大致了解南洋理工大学的愿景使命是建成一所伟大的全球大学,以科学和技术为基础,通过跨学科教育和研究培养领导者并创造社会影响。办学精神是创新高科技,奠定全球性卓越大学;全方位教育,培养跨学科博雅人才。让我更加向往可以在贵校读硕士。

接着进行了科研与论文写作指导、人工智能前沿与产业趋势、“穿 PRADA”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发展与公共政策、新媒体时代的大众传播的课程,以及四大和咨询行业剖析、公司内部角色和治理、企业估值、金融建模的在线实习。

创新与技术的课程深入人心,我们生活在美好的二十一世纪,历史的车轮正在向前飞速滚动着,先进的科学技术也不断增加,为我们创造了无忧无虑的新世界。在这信息如此发达的年代,竞争如此惨烈的环境,要想有一席之地,必须具有创新之观念。21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和信息时代,更是一个全面创新的时代。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不论是对国家、民族,还是对学生个人的发展都是极其重要的。经济时代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既对当代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也孕育着当代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珍贵契机。

陈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线上课程项目

之前从新闻上看见一张北极熊站在一块浮冰上,身边是融化成水的汪洋。整张照片给我一种极大的心理冲击,我感觉它非常的孤独,也很为它以后的生存担忧。而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我之前也有所了解,是由于人类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使得地球很难向太空释放热量,从而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但我之前仅仅知道是由于煤炭、石油、天然气燃烧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造成的,需要开发新能源。但对于如何开发、需要的技术、付出的成本以及开发的重难点和目前中国新能源现状等等都非常的不了解。因此我报名参加了这个暑期项目,希望这些问题可以得到解答。通过这次南洋理工大学碳中和-绿色循环新能源可持续暑期学习项目,我对此有了基本的了解。目前开发利用的新能源主要有太阳能、风能、核能、氢能、水电等等,以及它们各自的原理,需要攻破的技术,为此我们需要付出的成本。同时我也对我国目前各种新能源现状以及在世界中的排名有了非常清晰的认识,说来惭愧,我之前只知道三峡水电站是一个很伟大的壮举,但对于它的实际意义并不是非常了解,通过这次上课,我也更加了解了三峡水电站对中国的意义、对我国实现碳中和的意义,增强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并且通过最后一节课的小组展示,让我对我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有了更多的信心,并且切实地学习了实现路径。我另外一个小小的收获是英语口语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我的英语不是非常的好,在此之前我也没有进行过全英文的汇报,最后一次的全英文汇报以及每节课的英文授课也使我受益匪浅,我也有了更多学习英语的信心!

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机会,可以走出去看一看,了解中国不能只局限与自身,更要向外延伸,放在国际环境中比较,去其糟泊取其精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陈瑾冕新加坡国立大学线上课程项目

2022年7月23日至8月13日,我顺利完成了为期21天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的暑期境外交流在线课程,课程名为《数据分析与金融工程》(Essential Numerical Methods for Data Analytics & Financial Engineering),授课形式以lecture & tutorial交叉进行,排课节奏非常合适。其中,lecture由教授 Weiqing Ren 为我们介绍讲解数据分析在金融工程中应用的主要方法及原理,而tutorial 由助教 Zhixuan Li (博士研究生)为我们进行MATLAB代码实现,主要复现教授在lecture中所讲的例题。除此之外,在课程中期我们提交了第一份课后作业(assignment),并在最后一节课以小组汇报的形式提交了结课作业(project)。

在这段短暂的学习中,我也有不小的收获。首先,课程全程用英文沟通交流,在消化新知识的同时还需要进行不同语言语义的转换,所以纯靠在线直播课是不能完全消化老师所讲知识的,还需要课外花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自学,包括动手运算和查询主要概念和定理。另外,对于管理学专业的学生来说,编程能力是非常弱的,在此之前,我使用MATLAB的次数屈指可数,对于它的编程语言基础并不熟悉,所以为了成功操作运行助教上传的相关算法代码,同样在课外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去鼓捣这个软件。

课程内容方面,主要学习了蒙特卡洛方法(Monte Carlo Method)以及几种方差缩减方法(Variance reductions techniques),具体包括对偶抽样法(Antithetic sampling)、控制变量法(Control variate method)和交叉熵法(Cross-entropy method)。当然,还有涉及的各种常用数据采样方法如独立同分布随机抽样、分层抽样、重要性采样等等,和常见期权定价形式如欧式期权(European option)、亚式期权(Asian option)、差价看涨期权(Spread call option)、固定回望期权(Fixed-strike lookback option)、浮动回望期权(Floating-strike lookback option)等等。最后,着重学习了模拟期权价格随机波动状态的随机微分方程,主要有三种:布莱克·斯科尔斯模型(Black-Scholes model)、固定弹性变量模型(Constant elasticity of variance model)、随机波动模型(Stochastic volatility models);并通过Euler-Maruyama方法去求解微分方程。对我而言,课程的难点在于理解算法中的各类变量是数值还是向量,从而影响整个方法的逻辑关系和相应代码的实现。

关于最后的project,我们小组7人齐心协力,通过几天的线上讨论和合理分工,最终呈现出了完整的问题求解算法、代码和运行结果,虽然中间的过程仍然存在一些小问题,教授也在提问环节指出,但当场就引导我们去理解弄懂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作为我们小组汇报成员之一,完成了我人生中的英文答辩首秀,虽然语句简单、不够连贯,但是勇敢迈出了这一步就值得高兴。同时,观察了其他小组的汇报,发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有的同学明显比我年级低,但他们的口语表达和呈现出来的作业水准却比我们组的要好,只能说最后的优胜小组当之无愧。唯一遗憾的是,由于疫情我们的线上参与感总是不能跟线下相比,除了与本组同学交流多一点,和其他组的同学基本没有交流,少了一些熟络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刘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线上课程项目

由于疫情,我从2022年8月开始了“线上留学”,进行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创作线上课程学习。起初也很担心网课的效果,但学校打消了我的顾虑,上课学生分为二人一组,而且专门安排了班主任老师,我毫不犹豫加入线上学习,与南洋理工大学的老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度过了一段充实忙碌又愉快的时光。

开课前,南洋理工大学的老师们为我们举办了线上介绍,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情况,使我对NTU这所世界顶尖的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

国外的教学方式和国内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刚开始网课的时候心里有一些不安。通过几节课的学习,慢慢适应了这种教学模式。我们班的教授对每一个学生都很有耐心,到现在仍然记得,她的问候以及笑容。我的课程安排的很满,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每周还会有讲座等活动课。上课前需要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预习,提前了解老师要讲的新内容,课程中也会有小组讨论的部分,偶尔会有课后作业需要完成,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发邮件给自己的老师,老师也会积极的回复。考试和国内也有很大差别,相对更灵活,多半是创作+演讲形式完成,所以学会presentation也是一个必备的技能哦。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体验,之前也从未想到还能这样线上上留学课程。最开始面对在线上课、面对时差,我有一些紧张,但是顺利进入课堂后,发现老师胸有成竹,我就突然有了真实课堂的感觉。在“zoom”平台,通过答题、视频、讨论,老师与我们积极互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输入,老师及时回答。

其实出国留学会是人生中很宝贵的经历,他对于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都会有很大的影响。通过留学我们除了可以学习到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领路到国外先进的教育里理念,还可以体验到国外丰富的文化和风俗,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出国留学对于我们来说是大有裨益的,从学习上来讲,可以掌握一门外语,而且还可以学习了解到国外的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知识。从就业讲,取得国外的文凭后可以选择留在外面生活和工作。积累些国外工作实践的经验再回国也可以,再就是直接回国找份专业对口或者自己喜欢的工作了。

而且我们大部分的独立生活能力都不如国外的学生,出国留学可以很好地锻炼我们的独立思考能力与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很好地锻炼我们自己,开拓视野,增加视野。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是很有利的。

希望两年后,我会开始真正的国外留学生活,其实不论在哪里,都是一种体验,都需要好好珍惜和把握自己。在该奋斗的阶段好好奋斗,遇到不顺利的时候,也要心存盼望。人生的意义源于抉择和取舍,留学生活也不例外,舍弃了故乡的安逸和熟悉,换来未知的无限种可能。

这段时间我成长了很多,也变得更加独立。感谢这一路遇到的所有老师和朋友的陪伴,我们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虞茜文世界顶级名校LearningX线上科研项目

哈佛大学“领导力的培养与创新创业”项目课程的重点是通过创新,企业家精神和组织变革来创建新业务,占领新市场并提高效率。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近两个月的课程中学习了了成功的战略,业务模型,框架,资金选择,引入性突破产品和服务的障碍和风险的相关理论知识,在原有知识体系的基础上补充了大量的商业、财务、管理原理,在英语听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的同时扩大了眼界与理论视野,并对中美文化差异导致的思维模式的差异有了较大的体会。因此,在课程即将结束时,我与另外四位同学组成了项目汇报小组,在经过对相关主题的综合探究后,确立了“中美人才政策对比”的汇报主题中心词。我进行了高效的团队合作并广泛查阅中美人才政策文献资料,从对美国历史人才政策变迁的梳理出发,结合社会环境分析和文化思维的差异对两国的人才政策及其作用成效进行了全面的比较,较好地完成了本次课程的科研综述结业汇报。

课程内容优质精良,老师讲解专业细致,期盼着更强的互动性和反馈,只是受限于在线学习的条件,同学们的互动积极性还有待提高,线上交流也有一定的困难,虽然最后的呈现的项目成果还不够完美,但在最后的评比中还是获得了最佳小组的荣誉肯定,这给予我极大的激励。

周子怡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线上课程项目

今年假期我参加了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线上课程项目:智慧及可持续发展城市项目。由于时差原因,项目利用夜间的时间进行,整个过程虽然有些疲惫,但我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教授十分和蔼可亲,并且他对于工作以及生活总是格外乐观积极,字里行间中,我可以感受到教授对于生活满满的正能量与热情,因此从教授身上我不仅得到了学术知识的洗礼,更是学会了如何微笑面对生活,勇敢面对困难的人生态度!

课堂上教授也积极鼓励我们发言,并且为我们讲解丰富有趣的知识,我还利用所学知识并发挥想象力设计了一座在海边的观景酒店!同时教授也邀请更多的学者或其他教授为我们带来精彩绝伦的讲座,无数个沉浸在知识海洋中的夜晚无疑充实了我的假期生活!

教授做课程介绍时强调: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从技术、政策、规划、法律、管理、经济及金融、环境、能源和社会层面去综合分析及研讨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实施及管理,培养及提升学员在城市统筹层面的国际视野及综合管理能力。可持续的城市转型是一种结构性转型进程,是涉及多层面和根本性的变化。通过可持续的城市转型,能够有效地将城市发展引向低碳的绿色经济发展的道路。课程将研究世界各个城市的愿景,机会和创新,并结合世界各国可持续城市发展的案例进行剖析。

但同时课程也与我的专业旅游管理息息相关。教授从旅游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建设层面入手,讲解中国乃至世界各地著名风景名胜为可持续发展所独有的设计巧思,并且在此基础上要求同学们因地制宜,结合目的地的自然地理环境和人文社会条件设计既富有创造力又兼具建设可行性的景区、酒店等。

在课堂上我积极发言,结合教授所讲授的内容与作为旅游管理学生的专业知识,从可持续旅游的角度为一个地区的发展设计策划方案;同时在结课展示:主题为“Wonderful China”的汇报中,我选择中国著名的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作为汇报案例地,展示了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发展沿革,重点聚焦古城为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如:积极加强古城基础设施智慧化建设与完善古城数字化体验等。

通过本次项目,我对于“可持续”这一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其在旅游领域中的应用。最后的结课小组汇报得到了教授的好评,并收获了教授的推荐信。

许雅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线上课程项目

一直以来都很好奇国外大学的教学方式与学术氛围,于是我在得知学校有对外交流项目时进行了积极地申请,也非常幸运地得到了参加此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宝贵机会。

此次我所参与的项目主题是商业与人文,课程时间持续将近一个月,课程内容主要分为名师云课堂和企业实习两个部分,课程安排上将这两部分交替进行,既接触了最前沿的研究热点,丰富了理论知识,又穿插有企业实训部分,理论知识在实际情况中的应用也得以具象化,商科本就是一门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科,理论与实训交替进行的形式无疑使得我收获颇丰。名师云课堂部分分为六个课时进行,分别是华人华侨和海外华人企业家的经营策略及商业网络、科研与论文写作指导、人工智能前沿与产业趋势、“穿PRADA”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发展与公共政策,以及新媒体时代的大众传播。各主题都由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们讲授,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主题课堂是“穿PRADA”的人工智能,文勇刚教授提出人工智能的PRADA框架,即Platform,Researcher,Algorithm,Data和Application,课程内容紧扣热点话题的同时又生动有趣,教授还时不时提问互动,引发我们的思考。企业实习部分主要是由新加披德安咨询公司分享,内容包括四大和咨询行业剖析、公司内部角色和治理、企业估值和金融建模。来自德安咨询的Lucy和Simon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职场经验,也教授了企业估值和金融建模等实际操作,在教学案例的基础上手把手教学,我也通过这种在线实习的模式对企业运作有了一些粗浅的认识。

总的来说,我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参加南洋理工大学的暑期交流项目,让我能够与海外名师直接交流,接触到最前沿最核心的热点知识,感受了不一样的课堂环境和学术氛围。相较于国内高校的教学方式,国外高校的教授们更注重课堂的互动,更倾向于引导学生从提问中获取知识。在此次项目交流中,最大的收获不仅仅在于理论知识的充实和实操经验的丰富,更多的是在于思维方式的转变与眼界的开阔,让我更加明白在学习中时刻保持着好问的心态是很重要的,相较于知识的获取,方式上的学习更让我获益匪浅。

栗嘉仪新加坡德安咨询线上实训项目

2022年8月,我参与了为期一个月的德安咨询线上实训项目。通过导师的介绍,对金融和咨询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实践和练习,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技能;通过同学间的交流,收获了很多经验。现简要介绍如下。

首先,本次实训的企业德安咨询是一家有特色、有实力的企业。

德安咨询是成立于 2005 年的国际专业机构 AicA 的创始人之一。AicA 致力于为亚洲客户提供高端的跨境服务,目前成员有包括来自于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中国内地、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湾和越南的专业事务所。AicA 是一个由多个独立的会计师事务所组成的网络,各个事务所都位于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主要金融中心,并在其各自的国家有较高的声誉。AicA 成员公司都能提供尖端的专业跨境服务,并承诺成员公司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及敬业精神。目前德安的团队具有将近三十年的财税领域经验,德安秉持“至善化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 360°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德安咨询的两位实训导师分别是公司创始人LUCY CHEN和董事SIMON SOO,两位导师在实训过程中传授给我们许多职场经验和专业知识,在求学、考证、工作等很多方面都给予了我们很多有用的建议。

其次,本次实训的内容涵盖求职、公司管理、产业估值、金融建模等,在多个方面的学习提供了帮助。

在课程开始时,LUCY CHEN亲切地向我们分享了她的职业历程,并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多建议。比如如何寻找一个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工作;在申请和面试的过程中做好研究和准备,展示真实的商业自我等等。同时,介绍了四大和咨询行业的招聘要求,部门架构讲解以及职业发展前景等。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还学习了企业估值、金融建模等内容,比如建模环境和分类、财务建模方法等内容。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实训,我有机会参与了咨询企业相关实习,学习金融、求职相关知识技能,感受了独特的企业文化,提升了个人竞争力。在实训过程中,金融分析等领域的职业技能和素质实训使我受益匪浅;同时也体验了国际化的工作氛围、提高了职业技能、明确了职业规划。

周小琪英国保诚(香港)线上实训项目

通过这次保诚的实习最直观的感受是受益匪浅,虽然这个词很笼统但确实一个保险理财小白到现在有了相对概念的心得。都说我们是象牙塔里的孩子,都说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我相信此次实习的洗礼足以让我们摆脱这些看法。

收集材料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分组负责去各个网站、平台、数据库搜集本次作业任务汇报展示所需要的材料,搜集完成后交给PPT制作小组去制作PPT。在材料搜集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很多事情,比如如何合理分配任务,让每个人都有任务的同时又不会十分匆忙,任务量适中;如何划分小组,与小组成员合力完成本次的材料收集;在材料收集的过程中怎样与同小组,不同小组的同学互相配合;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应怎样与小伙伴沟通,如何处理;收集多少材料才合适,什么内容最切合任务要求等等。不过,材料收集的过程不仅仅只有努力,也有很多收获。在和同组,不同组的同学协作时,我们都培养了很深厚的友谊,在沟通的同时锻炼了自己与人交际的能力,培养了自己在网络上寻找所需知识的技能等等。这样的收获和体验对于材料小组的每个人来说都是颇丰的,在此期间,小组的向心力、凝聚力与初次见面时已经有了极大的进步!整体来说,材料收集不是一个很难的工作,但很需要耐心与判断力。我们需要在网络上很多材料中寻找最适合我们小组作业任务的一种,并且需要对所搜集的材料进行判断,是否符合要求。

做PPT其实是因为这是一个梳理知识,将知识点清晰化结构化的过程。通过构思演讲的顺序来将原有的知识点赋予新的生命力,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过程。同时还锻炼了个人的总结,设计,美感等能力,也通过课程学习学习到了关于钱生钱等一些列金融知识。

在演讲时要注意自己的着装,语速,表情。另外还学习如果利用一分钟销售术对自己的演讲和自我介绍进行润色。此外,要注意演讲并不能脱离小组,展示小组内容也要和自己小组内其他人互动,提取出有效意见才能做出更好的结果,获得更高的评价。

通过这种团队组合展示可以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并且提升自我,我们在此之中奉献自我,才能促进团队,促进自我的不断成长,实现团队梦想,实现自我梦想,同舟共济扬帆起,方能乘风破浪万里航。

在这次实习中,了解到了一个家庭以及自身如何更好的规划财产,也意识到了保险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以及掌握了如何更好的选择理财产品让自己有了资金保障。这次实习经历会成为我们成长旅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陈慧琦新加坡国立大学线上课程项目

虽然本科学的是经管专业,但是我对这个专业并不是非常热爱。媒体的传播、营销一直是一个实用并且热门的话题,而传媒产业将成为未来全球十大主流,新加坡传媒专业留学可以说是走向媒体的敲门砖,我一直对此感兴趣,本着实用主义,新传的学习在专业工作中运用的可能性很大,这驱动我暑期在罗克教育提供的平台进行南洋理工大学的新闻传播与媒体发展课程。

即使是线上学习,Professor Li热情不减,我们都能感受到他是一个乐于向我们分享知识的人,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为课程太少时间太短而遗憾不能向你们传授更多的知识,但是你们可以向我发邮件,想看资料我都给你们。并且插入一些我们已知的国内知识,减少了很多来自异国他乡的隔阂,语速也为了照顾我们,让我一个英语听说能力不是很好的人也能大致明白。

在课程中我们简要的学习了社会学,社会语言学,历史学,符号学等,对新闻传播有了最基本的了解,对这个专业的定位也更加清晰。

在小组作业中,我也感受到了小组同学能力和效率,虽然是素未蒙面的网友,但是大家都积极讨论,为小组大体考虑,各抒己见,达到方案的最优。当选择pre是做表情符号的延伸还是提炼教授给的论文,我们决定了以疏通论文为本,再加以小部分延伸的最优解。在团队分工上,我们都会积极选择自己擅长的部分,并且帮助其他同学修改。各部分整合时,都按照服众整体统一在细节上达到要求。在为数不多的时间中服从整体安排不停排练。我也见识到了我与其他人的差异,组内的一位同学口语流利的让我们都很佩服,想说的话手到擒来,配上大方自信的手势,让我这种眼高手低,磕磕绊绊的同学萌生出了更加努力学习英语,提高口语水平的决心。组长也尽心尽力整合,辅助我们完成主体。

最后的presentation展示环节,我们也见识到了不同的pre展现形式,有一组的让我打开了pre制作的新思路,有别于一般的模板套用,纯白的背景渐变大方的point,并且加上合适诙谐的动画,给人一种思路清晰又具有观赏美,值得我们都去借鉴。不是英专的学生,第一次用英文做pre给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挑战,领略同学们的风采也是提升自己的一个重要渠道。

见过高山才知仰止无穷,在ntu的线上课程学习中也给我的出国之路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路。感谢教育平台,感谢教授Li。


下一条:蔡鑫东吴大学留学心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