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组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提升学习活动

2023年03月03日 14:40 郝良峰 点击:[]

3月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为主题的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正勇教授做经验分享,商学院院长段姝、副院长钱燕,学院课程思政项目组成员及所有青年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段姝主持。

张正勇以《启智润心,数智赋能》为题,系统阐述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顶层设计、育人内涵、难点痛点与成功实践,并具体分享了会计学院在思政课程体系建设中的组织框架和实践经验,强调应当将思政元素生动且灵活地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由学院组织打造的“党史中的财经故事”系列微视频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经多年探索,南财大会计学院实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全覆盖,近年有两位教师先后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学院通过“党建带动学科发展”、“开设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建设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组”等一系列教学创新举措促进了思政元素的融入和数字技术的赋能,得到了审计署等部门的充分肯定。

商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通过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内涵以及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也为商学院推进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跨国公司经营管理》课程团队召开课程教案研讨会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研讨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