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开展“金融育才雏鹰计划”首场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3年04月24日 11:32 张浩博 点击:[]

4月20日下午,商学院金融系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金融育才雏鹰计划系列”首场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系邀请东方财富证券苏州狮山路营业部法人负责人顾祝云及投资教育小组组长戴敏开展讲座,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理财投资专业知识的热情,提升金融素养。商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顾祝云先围绕防范非法荐股、股市黑嘴、基金推荐等非法行为和识别、抵制不良校园贷这两个主要方面开展讲座介绍相关知识,用相关实例给学生普及了“抢帽子”“内部消息”等向外宣传不实信息,多方联合操纵市场、诱骗投资者的违法行径和严重后果。随后他介绍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方法》等规范性文件,让学生意识到市场规范的重要性,最后宣讲了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的相关内容。在讲座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对理财投资和金融挑战赛展现出浓烈的兴趣。

金融育才雏鹰计划活动旨在丰富和拓展学生视野,点燃参赛热情,有利于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熟悉金融市场,明确未来目标,砥砺前行。



上一条:金融系赴相城区进行数字金融发展调研

下一条:商学院赴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产学研”“产教融合”专题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