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薛爽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24日 12:48  点击:[]

5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薛爽教授应邀我校做主题为“管理案例的撰写与使用”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段姝副院长主持。

薛爽教授从财务管理的教学出发,介绍了如何撰写教学案例,以及如何在课堂安排和使用教学案例,从而通过生动的案例教学,帮助学生从案例中理解理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深度。在讲座中,薛爽教授首先介绍了教学案例的类型,即分为描述型案例和决策型案例,接着分别以雷士照明案例和WS风电公司进行举例,分别对描述型案例和决策型案例的撰写上的区别,以及在撰写过程中如何进行案例说明、如何围绕理论展开教学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薛爽教授介绍了申报MPAcc案例库的方法,并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

讲座最后,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就自身在案例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薛爽教授进行了热烈且深入地讨论,段姝并就讲座进行了总结。

薛爽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起在座老师的广泛共鸣,为广大老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1.png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