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心声寄给党,最美同相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4月20日 11:05  点击:[]

4月18日,商学院工商转本第三党支部举办的“心声寄给党,最美同相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校党委、组织部决定在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为第一期“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观摩第一站,活动旨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有效解决“精神缺钙”问题。

在“观事迹学榜样”环节,党员同志观看了苏州工业园区信访办何建英同志与苏州市中心血站王承祖同志无私奉献、热心贴近百姓办实事的先进事迹。在交流观看感想时,该支部党员梁为为说:“何建英同志耐心、热情的服务每一位来访者,他毫无保留地给予大家帮助的行为令我非常感动。”

在谈到心目中“最美党建工作者”时,蔡甄妮说:“我的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人就是‘宋红英’老师。在商学院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宋妈妈’。我在去年夏天来到了苏州科技大学,不论是在新生报道的现场,还是入学新生教育,宋妈妈都会出现在第一排。宋妈妈和她的工作团队开办了系列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问题、帮助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等活动。商学院每一位学生都因为是宋妈妈的学生、宋妈妈的孩子而幸福。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学生工作者,将宗旨落实到工作中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思考、为学生服务。”

在“感经历深党意”环节中,党员同志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部分章节。王凤娇在分享时说:“读完此文,我感受到的是:跨越。习近平同志在十二大后发表的讲话中提到,在十年磨难后,党在外人看来是孱弱的,渺茫论也由此产生。然而,经历诸多打击的中国在消沉不多时后,便已坚定站起,不畏不惧,看如今,已是璀璨夺目。各地在十九大之后均将十九大精神充分糅合至实际政策中,展现出因地制宜的优势。十二至十九,不仅是数字的跨越,更是党内信念的飞升。”

在“写心声话未来”环节中,支部各党员同志认真抒写参加今天党日活动后所思、所想、所悟,以及对未来的希冀。其中,岳纾羽同志在信中写道:“亲爱的党组织,我们接过您的接力棒,将以新时代为己任,把实现人生理想同党的事业和国家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嘹亮,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

此次开放式主题党日观摩活动,是学校党委组织部为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系列活动的一个开端,通过开放的形式,加强各学院、各支部间的交流学习,丰富党日活动的组织与形式,提升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和实效。

1.jpg

2.jpg


上一条:商学院、化生材料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2018年发展对象标准化培训班顺利举办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