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宋妈妈工作室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2018年10月11日 16: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发挥导师班思想引领作用,推进良好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商学院于10月10日在C3-308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江忠华、副院长段姝、朱松华、各专业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红英主持研讨会。

各专业班主任、导师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既有追问与反思,也有建议与期待。朱松华结合特色导师班指导工作发言,他认为方法很重要,要引导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最大限度发挥导师的作用,既要重视学生的能力训练也要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段姝则强调了学生的主动性,建议“以点带面”重点培养优秀学生,以此激发整体的积极性。各专业班主任从思想引领、学生价值观培养、与学生情感交流、如何带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作了交流与分享。

宋红英带领大家学习了《苏州科技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针对班主任、导师队伍建设及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包括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等;同时对特色导师班的工作也作了部署。

最后,江忠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专业班主任、导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张庆奎书记在全校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研讨会上的讲话。他希望各专业班主任、导师们能率先垂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在工作上创新方法,激发学生个性化的同时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希望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院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同心协力共创佳绩。

1.jpg


上一条: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率队到访苏州科技大学宋妈妈工作室交流

下一条:苏州教育电视台对宋妈妈工作室进行专题采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