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宋妈妈工作室 >> 正文

苏州教育电视台对宋妈妈工作室进行专题采访

2018年09月17日 14:5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真正将苏州科技大学宋妈妈工作室品牌做好做强。苏州教育电视台于2018年9月14日造访苏州科技大学,对宋妈妈工作室进行专题采访。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红英一行来到18级新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住宿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她一一询问在场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学生聊起家常,并嘱咐同宿舍学生要像兄弟姐妹一样相互帮助,在校期间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学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张菡作为特邀嘉宾,为少数民族学生主讲了主题为“吟诗学史,育家国情怀”的少数民族学生开班第一课。她带领少数民族学生朗读《我爱这土地》、《我和我的祖国》、《光的赞歌》、《中国路: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等爱国诗文。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普通话和汉语言文学水平都得到提升,同时培育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文化信仰。

宋妈妈工作室全体成员针对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升高校思想引领的成效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要创新思想引领的方式和内容,多利用新媒体平台,特别是用好宋妈妈工作室微信公众号。要积极主动在宣传方式上寻找新思路、新创意。工作室成员探讨了未来使用漫画、微视频等新方式进行思想宣传的可行性。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室成员的职业能力,加强辅导员科研能力,宋妈妈工作室特邀环境学院辅导员林玉良为大家分享自己在科研路上的心得体会。林老师从“高校辅导员搞科研的必要性”、“辅导员科研的主要方向”、“辅导员如何做思想政治研究”、“辅导员如何发表论文”等四个方面做了分享,给予了大家一些经验和指导,工作室成员也针对辅导员科研创新进行了探讨,交流了体会。

宋妈妈1.jpg

宋妈妈2.jpg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下一条:周乃翔莅临宋妈妈工作室指导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