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案研讨活动

2023年03月11日 11:04 王晨光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质量,商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开展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相关活动。

3月1日,财务管理专业类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由院长段姝教授主持。她提出要依托财务管理课程(群)开展多元化探索,将课程思政案例、地方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优秀案例融入到课程教案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开展产教深度融合,构筑协同育人的共同体。

3月2日,学院督导陈俊梁教授做《教学设计与教案制作》报告,各专业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参加会议。陈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如何看待教与学、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教案撰写及其意义”三个模块介绍了教学设计和教案制作的宝贵经验。参会教师就课时安排、教案设计、课程构建等问题向陈教授请教,陈教授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3月10日,《跨国公司经营管理》课程团队负责人徐天舒教授组织课程教师代表、教务办老师和学生,就课程教案、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国外教学案例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吸收教师、学生建议提出优化教案设计的方案。

通过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与担当,充分认识到教学设计和教案撰写在保障课堂教学质量中的重要性。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引导教师研究教学、反思教学、改进教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2023年春学期商学院社团骨干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跨国公司经营管理》课程团队召开课程教案研讨会


打印】 【关闭